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再次阻撓 安理會無法通過以巴衝突聲明

2021/5/18 02:58(5/18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聯合國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阻止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聯合聲明,聲明中呼籲中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暴亂,並保護平民。這是美國1週來第3次阻止這項聲明過關。

由中國、突尼西亞和挪威起草的聲明是在昨晚提交安理會,預定由15個理事國今天通過。目前以色列戰機持續攻擊加薩地區,近一週來的暴亂已造成200多人喪生。

一名外交官告訴記者,美國暗示,「目前無法支持安理會的表態」。

記者取得的聲明呼籲:「緩和情勢,中止暴亂並遵守國際人道法律,包括保護平民,特別是兒童。」

聲明中表示安理會對加薩危機的「深切關注」以及對巴勒斯坦家庭可能被逐出東耶路撒冷家園的「嚴重關切」,同時反對可能會使緊張加劇的「片面行動」。

聲明歡迎國際間採取行動以緩和情勢,但未提及美國;並重申安理會支持透過協商達成兩國並存的解決方案,使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能在「安全且獲得承認的邊界內和平共存」。(譯者:張佑之)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