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澳7月例行軍事演習 考量疫情規模減半

2021/6/1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里斯本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名高階軍官今天說,儘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尚未結束,澳洲和美國今年仍將合辦大型聯合軍事演習,但會大幅縮減規模。

兩年一度的美澳「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聯合軍事演習一向被視為兩國結盟的重要象徵,今年的演習將於7月展開,規模大約會是往年的一半,因為能入境澳洲的外國部隊人數有限。

除了美澳之外,加拿大、日本、韓國、紐西蘭、英國也將參與演習。

澳洲海軍中將強斯敦(David Johnston)表示,約有1萬7000人參與這次演習,其中2000名外籍人士入境澳洲,須接受14天隔離。

他在澳洲參議院聽證會中說:「今年…在澳洲領土上行動的外國部隊會比較少。」他補充:「但所有來到澳洲境內的人都須接受隔離措施。」

澳洲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住了本土疫情,過去18個月以來,一直非常嚴格地管制外來旅客入境人數。

法新社報導,澳洲和美國軍方都期望演習照常舉行,尤其澳洲持續面臨來自中國的外交壓力。澳洲為此制定了計畫,要在演習期間將多數外國部隊安排在境外。

上一次「護身軍刀」演習在2019年,當時有3萬4000人參與,多數是澳、美兩國人員。(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