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逾千萬人失業

2021/6/3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經濟監測中心(CMIE)最新報告顯示,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超過1000萬名印度勞工失業,而去年疫情爆發以來,至少97%的家庭收入下降。

印度經濟監測中心執行長維亞斯(Mahesh Vyas)向印度新聞信託社(PTI)說明印度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去年爆發後,對印度勞工和家庭造成的上述影響。

維亞斯指出,預估印度失業率在5月達到12%,而4月是8%,這意味著大約1000萬名印度勞工在這段期間失業,主因是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來襲,各地採取封城限制措施所致。

維亞斯進一步解釋,雖然非正規領域(臨時雇工、日薪工行業)的工作很快恢復,但正規領域工作機會和更好的工作機會需要長達1年的時間才能恢復,失去工作的人很難找到工作。

印度去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為控制疫情,印度政府從去年3月25日起實施全國封鎖,導致經濟活動停擺,失業率在去年5月達到創紀錄的23.5%。

由於第一波疫情趨緩,印度今年初各項限制措施逐步解封,經濟出現復甦跡象。但第二波疫情又於3月來襲,雖然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封鎖是最後手段」,但在各地疫情無法控制下,各省市紛紛採取封城和限制措施,再度導致許多人失業。

印度最近第二波疫情趨緩,連續一週每天新增病例都在17萬例以下,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的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在13萬例以下,死亡人數也從高峰期的逾4000人降至過去24小時的2897人。

印度各省市正慢慢以不斷校正方式,鬆綁影響經濟活動的限制,包括首都新德里已展開逐步解封措施。

雖然鬆綁限制將有助經濟復甦及降低失業率,但維亞斯表示,印度的失業率在3%到4%才算正常,暗示在狀況好轉之前,失業率要降到正常還需要更長一段時間。

維亞斯說,截至目前為止,印度勞動力參與或市場上勞動人口百分比,已從疫情爆發前的42.5%降至40%。

此外,CMIE於4月對全印度17.5萬戶家庭進行調查,只有3%的家庭表示收入增加,有55%的家庭表示收入下降;另有42%的家庭收入與去年同期持平。(編輯:周永捷)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