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問美俄峰會建設性何在 拜登怒答記者後又道歉

2021/6/17 12:47(6/17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峰會後,雙方各自舉行記者會。CNN記者追問拜登「何以對蒲亭日後會改變如此有信心」,不料卻讓拜登惱火開罵;但拜登很快公開道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準備搭乘空軍一號離開日內瓦前,走向一群聚集在停機坪的記者,說他欠CNN記者柯林斯(Kaitlan Collins)一個「道歉」。

拜登說:「對於最後一道提問的回應,我不該自以為是。」但拜登也對媒體吐苦水,稱記者「從沒問過他」正面的問題。

主跑白宮的CNN記者柯林斯當時是問拜登「何以對蒲亭在美俄峰會後改變作為如此有信心」,卻意外惹得拜登不快。

拜登當時不耐地回答:「我沒說過有信心他會改變,你們(記者)都在搞什麼鬼啊?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有自信?」

他說:「回到正題,我跟你們講的是,俄國會否改變作風,取決於其他國家能否對俄國作為有所反應,以讓俄國在世界碰釘子。」拜登還說「我不是在對什麼事有信心,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

柯林斯提問時還點出蒲亭在會後記者會上否認俄國發動網攻、淡化侵害人權事件,甚至拒絕說出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名字,並據以問拜登「這能算是有建設性的會談嗎」。

拜登回答:「如果妳對此不明白,那妳根本是入錯行。」隨即離場,並未實際回答柯林斯的提問。

在拜登道歉後,柯林斯表示對方「完全不需要道歉」,因為她當時只是在履行自己的職責。

「他不需要道歉,雖然我很感謝他這麼做。」(譯者:劉文瑜/核稿:陳亦偉)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會蒲亭:重大基礎建設應是網攻禁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