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強勢介入印太 澳洲總理:努力避免陷新冷戰

2021/6/17 19:56(6/17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7日專電)澳洲總理莫里森在結束歐洲訪問行程之前,於法國巴黎接受澳洲「天空新聞」獨家專訪;莫里森在訪問過程中坦承,澳洲「正在努力」避免與中國陷入新冷戰。

「天空新聞」(Sky News)今天播出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專訪,其中提到中國日益強勢介入印太地區,可能會導致新冷戰的出現;莫里森表示,澳洲正盡力地透過與歐美及印太地區多個國家「交往」(engagement),以避免與中國陷入新冷戰。

莫里森解釋,與印太地區各國領導人「交往」,是避免與中國衝突的「一個步驟」。

莫里森強調,不論在任何情況下,澳洲都不願看到新冷戰的出現;澳洲要採取「多個步驟」,以確保包括中國在內的印太地區能夠穩定、自由和開放。

莫里森肯定澳洲、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以及日本的關係重要性,因為這些國家都很清楚印太地區正遭遇到什麼挑戰。他相信,歐洲和美國也越來越明白印太地區所遭遇的挑戰。

莫里森呼籲,各國應該爭取達致「快樂及和平共存」(happy and peaceful coexistence)的關係。

在上週抵達歐洲之前,莫里森於10日在新加坡與總理李顯龍會面;此外莫里森也趁著出席在英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期間,於13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會外會面。

在G7峰會期間,莫里森於12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一同會面。另外在G7峰會結束後,莫里森還分別與強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單獨會面。

在天空新聞的專訪裡,莫里森稱讚拜登熟悉美國的政治運作方式,以及深刻了解美國在印太地區事務所扮演的角色。

澳洲新聞網站News.com.au今天報導提到,莫里森這次出訪歐洲並出席G7峰會期間,成功爭取歐美多國關注中國威脅印太地區的問題。報導還指出,這次G7峰會發表聯合聲明,關注中國打壓新疆人權、破壞香港民主以及威脅台灣安全等問題。

News.com.au報導還提到,莫里森將於今天返抵澳洲,並接受14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疫隔離。(編輯:黃自強)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