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母鯨鯊死亡 剩公鯨鯊獨游

2021/6/23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內一頭體長約8公尺的母鯨鯊17日死亡,在館內經人工飼育達13年2個月,是日本全境飼育時間最長的母鯨鯊。未來遊客再度造訪時,只能看到一頭公鯨鯊獨游。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沖繩美麗海水族館22日宣布,館內一頭母鯨鯊已於17日死亡。母鯨鯊因為狀況不佳,12日起被暫時移到館外位於海上的研究用海池中。

目前已知死因可能是下顎骨格構造異常等造成進食障礙。母鯨鯊在館內被飼育13年2個月,是日本全境飼育時間最長的母鯨鯊。

這頭母鯨鯊在館方開始飼育前,已有下顎骨格異常的情況,隨著成長更形惡化。

根據超音波診斷得知,在連接胃跟腸的「幽門部」出現異常扭曲;所攝取的食物有可能停滯在消化器官內,造成腸道難以吸收充足養分。

這頭母鯨鯊一直以來都被飼育在館內大型水槽「黑潮之海」內,大約在一個月前開始出現不進食的情況,館方因此進行血液檢查。

由於檢查顯示母鯨鯊的體力數值下降,讓館方決定移往海池隔離,由獸醫團隊持續進行治療。

目前「黑潮之海」水槽中的鯨鯊僅剩一頭公鯨鯊,往後遊客再前往美麗海水族館時,已無法再看到兩頭鯨鯊共游的身影。

負責飼育及管理鯨鯊的美麗海水族館魚類課長松本瑠偉說,母鯨鯊入館時身長約5公尺,在館內一路成長到8公尺,他對母鯨鯊的死亡感到非常遺憾。(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