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疫情擴散 韓國勞團仍動員8千人上街示威

2021/7/3 18:03(7/10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3日專電)韓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次出現擴散態勢,首爾市確診人數持續增加。防疫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聚會,但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今天下午仍進行突襲示威。

韓聯社報導,民主勞總今天下午1時左右向會員發出通知,將原本預告在首爾市汝矣島一帶進行的示威集會改至鐘路區進行,約有8000人到場,在未設置圍欄狀況下強行走上馬路示威,造成交通堵塞。

首爾交通公社在集會開始前的1時50分左右實施地鐵1、3、5號線經過鐘路3街站過站不停,但仍有許多會員在1時30分就聚集在現場,穿戴背心及紅色頭帶、高舉標語,要求修訂勞動法,活動約持續2小時,警方共動員213個小隊,設置59處臨時檢查站進行戒備。

韓國1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在時隔半年後突破800例,當局研判疫情可能在傳播力較強的Delta變種病毒影響下再次大規模擴散。國務總理金富謙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並提到去年8月遊行集會活動後引發的大規模感染,要求勞工預告示威活動自制。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新增794例確診,其中359 例位於首爾。首爾已連續4天新增300多例確診,近一週平均每天新增292例,外界憂心韓國境內可能爆發去年底以來又一次疫情大流行。

韓國疫苗接種正在加緊腳步進行,累計超過1534萬人完成首劑接種,完成兩劑接種人數則上升至527萬人;韓國政府規劃7月針對先前因AZ疫苗供給不足或受年齡限制無法接種者,以及將準備大學入學考試的高三學生及教職員等對象施打疫苗。(編輯:周永捷)110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