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黨慶強硬談話 華郵社論憂中國威脅日增

2021/7/6 0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華盛頓郵報社論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百年黨慶上表示,將「堅決粉碎台獨圖謀」,與中國近來對台軍事行動呼應,也擔憂中國對鄰國、民主世界與人類自由威脅日增。

習近平日前在中共建黨100週年紀念活動上強硬表示:「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發表社論解讀習近平這番談話表示,那些擔憂華府鷹派正在鼓勵和中國進行不必要與危險新冷戰的人,應該花點時間閱讀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發表的這番談話。

在這場活動中,軍機從頭頂飛過、群眾大聲歡呼,習近平則吹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創建人類文明新型態,並「把人民軍隊建設成世界一流軍隊」。簡言之,習近平明確表示,在他的獨裁統治下,中國將對民主世界與中國鄰國,尤其是台灣,構成不斷升級的威脅,因為這是「歷史使命與不可動搖的承諾」。

華郵社論指出,習近平的談話是一項提醒,提醒外界他的政權雄心勃勃的野心與追求這些野心的好戰性,是對世界秩序乃至世界和平的真正威脅。

社論指出,習近平言詞傲慢,充滿民族主義式的不滿,指出中國近來的戰狼外交起源。他堅稱,「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聽在西藏或新疆地區民眾耳裡必然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痛苦,在那裡有超過百萬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被關押在集中營中,被迫放棄自己的文化。

對於習近平高聲宣稱,「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否則「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這番話立刻在微博廣為流傳,未被政權審查大軍禁止。

社論也指出,台灣應當對這樣的血腥宣示認真看待。習近平儘管老調重彈表示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但承諾「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聽來更具可信度,這番話與中國近來入侵台灣領空的軍事升級行動相呼應。權力集中並基本宣布自己是終身統治者的習近平,似乎將征服強大的民主國家視為要達成的成就,與此同時也粉碎維吾爾族與香港的自治權。

社論最後指出,儘管不意味美國應該尋求與中國對抗,但應當注意到習近平的談話意味中國可能對鄰國、民主世界與人類自由構成的威脅日增。(編輯:陳惠珍)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