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熱海土石流 搜救犬奮力搜救感動網友

2021/7/6 12:53(7/10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7月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至少造成4死29失聯,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搜救。其中隸屬自衛隊的5隻搜救犬奮力搜救的畫面,感動不少日本網友紛紛致謝。

日本時間7月3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伊豆山神社附近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截至目前為止已知超過20人獲救,但有4名女性不幸罹難,至少還有24人下落不明,並造成約130棟建築物受損。

因為事發現場有不少別墅等建築物,當地政府難以正確掌握失聯人數。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靜岡縣政府中午又公布新增5人失聯,加上原先的24人,總計29人失聯。

事發至今已超過黃金救援72小時,美國網路媒體BuzzFeed日文版報導,當地警方與自衛隊等單位持續搜救。

日本防衛省表示,自衛隊7月5日共投入約840人協助搜救,其中約360名自衛隊員及5隻搜救犬在土石流現場協助搜救。

航空自衛隊濱松基地昨天透過官方推特公開搜救現場的照片,不論是自衛隊員還是搜救犬,身上都沾滿大量泥土,感動許多日本網友。

網友說,「真的很謝謝救災犬」、「在仍可能發生二次災害的情況下,你們辛苦了」、「哪怕只有一人,也希望你們能多讓一些人獲救」。

有網友擔心搜救犬的「肉墊」,希望能讓搜救犬穿鞋;有網友說,從電視畫面上看到搜救犬在現地搜救時,有一半的腳都埋在泥土裡,「不管是搜救犬還是自衛隊員,希望你們都不要踩到釘子或碎玻璃受傷」。

這則推特昨天下午貼出後,到目前已有約7.4萬名網友按讚、被轉推約1.4萬次。(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土石流救援黃金72小時將至 24人仍失聯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