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土石流倖存者還原現場 帶妻小逃往3樓躲過一劫

2021/7/4 12:46(7/15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昨天發生大規模土石流,造成2死約20人下落不明。有民眾因為外出就醫倖免於難,也有民眾在發現土石流時帶著妻小拚命逃到自家3樓躲過一劫。

日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東京新聞報導,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昨天發生大規模土石流,不少民宅及居民在瞬間遭受波及,目前已確認兩人不幸罹難,另有約20人下落不明,且相關搜救工作在惡劣天候下顯得困難重重。

住在伊豆山地區的一名60多歲女性,昨天上午跟丈夫前往醫院,逃過一劫。她在昨天中午左右返家時,看到住家一樓都是土石,「(場景)令人吃驚,雖然不知道如何重建家園,但現在也無法去想這件事」。

另一名住在熱海市內的60多歲男性,跟妻子及女性友人同受土石流波及。這名男性說,「眼睜睜看著家跟褐色的汙水一起流走,女性友人在土石流發生後哭到崩潰,何時才能重建家園令人憂心。」

土石流發生後約5小時的昨天下午4時左右,消防隊員從一棟3層民宅的2樓,救出包括2歲幼兒的一家3口。

這戶人家的32歲男主人本身也是消防相關人員,本來在大雨中接獲指令準備出勤,結果看到瞬間流下來的土石流,帶著妻小拚命爬到3樓,倖免於難。

這棟民宅孤立在大量泥土及漂流木前,消防隊員在一樓漂流木前架起梯子到民宅2樓,順利救出一家3人。

這名男性說,自家建材是使用鋼筋混凝土,去年也才做好防震工程。家裡全是汙泥,土石流在一瞬間就淹沒2樓。

自家位於土石流災區管制線內的71歲田中公一,今天上午急急忙忙來到管制線外說,無法跟在家中的妻子聯絡上,「妻子有可能被土石埋住,從昨天起就因為不安冷靜不下來,昨天跟今天上午都聯絡不上妻子,如果能沒事就好」。

不少當地民眾昨天都前往避難所或友人家中暫住,度過不安的一夜。

靜岡縣政府已成立災害對策本部,並請求自衛隊協助救災。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昨天說,要對住在伊豆山地區等民眾,由衷表達慰問之意。

談到土石流發生原因,川勝說,由於長時間降下大雨造成地基鬆軟,「許多主要因素同時發生」。

他說,靜岡縣內還有許多像伊豆山地區同樣地形的地區,就算發生同樣的災情也並非不可思議,呼籲縣內各地民眾嚴防可能災情。(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靜岡土石流 日相指示全力搜救留意二次災害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