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熱海土石流26死 遺屬狀告業者地主涉殺人罪

2021/12/6 16:06(12/6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今年7月發生土石流造成26死1失蹤,5名死者家屬認為土石崩落起點的填土業者與土地地主涉嫌殺人罪,日前向警方提出刑事告訴,今天獲受理,警方將進行偵辦。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5名土石流罹難者家屬11月10日向警方提出刑事告訴,主張填土工程業者及目前土地所有人,明知崩落起點的「盛土」(主要指在較低處或山坡地填土堆高的一種造地工程或土堆)有崩落的危險性,可能造成下游居民死亡,卻不採取安全措施,涉嫌殺人罪。

這5名家屬今天帶著罹難者照片拜訪熱海警察署,家屬律師加藤博太郎表示,警方今天已正式受理此案,期待能對業者和地主有嚴厲的懲罰。

此外,另1名土石流罹難者家屬今年8月已對填土業者及地主提出刑事告訴,警方今年10月以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展開搜索調查。

地主律師則說,會全力配合警方辦案,但他的當事人事前並不知道土地有危險性,也沒有想到可能會危害下游居民安全。(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熱海土石流再添1死者 總計19罹難9失聯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