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鳴停電後數波土石流襲來 日本伊豆山居民被迫棄母避難

2021/7/4 16:49(7/15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昨天發生大規模土石流,56歲受災民眾鈴木仁史說,土石流前聽到地鳴般巨響,接著就停電,他到家外面查看時親眼目睹土石流,因無法再度返家被迫拋下母親避難。

負責搜救的警消及自衛隊昨天救出10人,今天再救出9人,總計有19人獲救;不過,已知兩人不幸罹難,仍有約20人下落不明。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鈴木今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在避難所聽到職員告知82歲母親獲救被送往醫院時說,「聽說身體狀況不好」。

鈴木昨天上午跟母親待在伊豆山地區的自家內。上午10時30分左右,「聽到外面傳來地鳴般驚人聲響」。

因為接著家裡就停電,鈴木為確認狀況到離家數公尺的道路上,結果親眼目睹大量土石從山上朝海的方向沖下來,自家前道路瞬間覆滿泥土,深度將近20公分。

不久後,土石流伴隨巨響再度襲來,鈴木感到生命可能遭受危險,決定返家帶母親外出避難。

雖然想返回家中,卻被巡邏中的員警制止,員警告訴鈴木現在回家很危險,應該馬上離開這裡。土石流之後又襲來幾波,鈴木只好拜託員警協助救助母親,自己被迫離家避難。

由於不知道母親安危,鈴木在市立熱海國中體育館避難,整夜無法成眠,也沒有吃避難所發給的早餐。鈴木得知母親已獲救後,只想早點前去探視,便離開避難所前往醫院。

讀賣新聞報導,在避難所避難的80歲男性回想昨天土石流侵襲時說,「從家裡2樓往山的方向看過去,看到電線桿像波浪一樣擺動,黑色土石流以非常驚人的速度往下沖」。

這名男性說,雖然看到鄰居夫婦飛奔到外面,但馬上就被土石吞沒。

這名男性自家雖然沒有受災,但鄰居的家已經被土石沖走,「在避難所都沒有聽到任何消息,希望他們能平安無事」。

另外一名住在逢初川流域的67歲男性說,自家的圍籬跟庭院樹木都被沖走,「一聽到像爆炸般巨響後,家外面已經看到泥流,還可以看到夾雜著30公分到40公分的石頭及圓木」。

一名在當地自行開業的49歲女性說,土石一下子就沖到她家幾公尺前的地方,還可以聽到有人在喊叫,「看到公車有約一半被埋在泥土裡,這麼恐怖的場景令人難以置信」。(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土石流總計19人獲救 仍有約20人下落不明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