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土石流增至7死 27人仍失聯

2021/7/7 09:25(7/7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的土石流浩劫昨天新增3名死者,至今累計7死,另有27人仍失聯待確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3日的這起大規模土石流意外共波及約120棟建築物,昨天確認新增3名死者,分別是1名男性與2名女性,加上日前發現的4名女性死者,累計7人死亡。

因當地許多建物被當作別墅使用,土石流發生至今第5天,仍無法確定有多少人下落不明,警消與自衛隊嚴防2次災害的同時,徒手搬開大量泥土持續搜救工作。

當地政府依據戶籍登記資料與民眾通報等列出27名失聯名單並加以公布,盼各界協尋。

另外,外界認為災情可能跟土石流上游處填土造地工程有關,可能是土石流起點的土地,崩落約5萬立方公尺的「盛土」(主要指在較低處或山坡地填土堆高,作成平坦地面或高於四周的一種造地工程或土堆)。

熱海市長齊藤榮昨天晚間在記者會上表示,「盛土」已是10多年前的事,現在因災情緊急未能詳查,但他認為此事非常重要,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也說要仔細檢視,熱海市也希望好好調查。

土地所有人的律師河合弘之說,他的男性當事人在2011年購入這塊地,一直以為坡地是梯田,從未被告知是「盛土」;土地管理由當地公司的員工進行,當事人得知土石崩落也感到非常驚訝;他認為當事人應沒有法律責任,但為了避免二次災害,將進行適當的處置。(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熱海土石流 日本將檢討太陽能發電設備選址限制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