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總統遇襲身亡 拜登譴責刺殺行動令人髮指

2021/7/8 0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在私邸中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也身受重傷。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這種令人髮指的刺殺行動讓他感到震驚,海地情況令人擔憂,美國政府還需要更多資訊。

53歲的摩依士(Jovenal Moise)夜裡在私邸中遭身分不明槍手以高性能武器槍殺身亡,瑪婷(Martine Moise)身受重傷。貧窮的海地黑幫暴力猖獗,又面臨憲政危機,摩依士遇刺,更引發社會秩序崩解的疑慮。

拜登在聲明中指出:「我們譴責這種令人髮指的襲擊,也誠摯希望第一夫人瑪婷康復。」他還說:「美國向海地人民致哀,我們持續為海地安全穩定而努力,也隨時提供協助。」

拜登在離開白宮前往伊利諾州時告訴媒體:「我們還需要更多資訊,但海地情勢就是令人非常擔憂。」

海地駐美大使艾德蒙(Bocchit Edmond)在路透社專訪中說,海地政府希望獲得華府協助以加強海地警力,刺殺事件發生後,他歡迎美國的安全協助。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今天與海地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聯繫,承諾與海地政府合作促進和平安全。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透過聲明表示,布林肯在電話中「重申美國持續與海地政府合作支持海地人民和民主統治、和平安全的承諾」。(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