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防染疫重症病故 智利實測科興與輝瑞差距不大

2021/7/8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首都聖地牙哥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份根據智利全面接種COVID-19疫苗的實測研究指出,北京科興(Sinovac)疫苗雖在防護力上遜於輝瑞&BNT,但兩者同屬能有效預防重症與病故的疫苗。

美國媒體指出,這份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是第一份比較中國製滅活疫苗與美製mRNA疫苗效力的世界實測分析。

研究作者群指出,最終研究結果顯示,擔負智利疫苗接種策略主力的科興疫苗,在對抗COVID-19上能提供人體有效的防護,包括避免重症,這與疫苗的中期試驗結果一致。

研究人員發現,在智利完全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中,科興疫苗對COVID-19的防護力為66%,而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防護力達93%。

研究顯示,在預防住院上,科興的防護力為87.5%,輝瑞&BNT為95.1%;預防住進加護病房,科興的防護力為90.3%,輝瑞&BNT為96.2%;防止染疫病故,科興的防護力為86.3%,輝瑞&BNT為91%。在預防重症與病故方面,科興和輝瑞&BNT差距不大。

智利有1000多萬民眾接種科興疫苗,施打輝瑞&BNT 疫苗者不到50萬人。這項研究是在2月至5月進行,當時智利主要流行的是高關注變異株Alpha(最先於英國發現)和Gamma株(最先於巴西發現)。

截至5月10日,智利衛生部已替民眾施打近1400萬劑科興疫苗,包括636萬人完全接種,相較之下,智利僅施打240萬劑輝瑞&BNT疫苗。根據智利的國家疫苗接種計畫,16歲以上者符合接種疫苗資格。

另據路透社報導,南非代理衛生部長3日表示,南非已批准科興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南非現正飽受第3波疫情襲擊,醫療體系不堪負荷,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已達6萬。

路透社指出,在擺脫早先臨床試驗數據不夠透明的疑慮後,如今科興疫苗正成為對抗COVID-19的有力工具。烏拉圭上個月發布的資料顯示,科興疫苗在減少重症住院率和死亡方面的保護力超過90%。

南非疫苗接種率低因素眾多,包括政府被迫銷毀200萬劑受汙染的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官僚作風效率不佳,以及富國搜刮疫苗,而開發中國家與窮國只能繼續等待。(譯者:劉文瑜/核稿:陳亦偉)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