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勒岡州酷暑 上百猛禽幼鳥熱到墜巢

2021/7/13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勒岡州彭德爾頓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部俄勒岡州彭德爾頓市(Pendleton)6月底遭逢幾乎打破最高溫紀錄的熱浪,上百隻鷹和鵟的幼鳥熱到受不了,紛紛跳出巢外,好在多數存活。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資料,俄勒岡州上月出現州內有紀錄以來的第2高溫6月天;彭德爾頓市的國家氣象局(NWS)機構數據顯示,這座城市6月29日的氣溫高達攝氏47度,只略低於1898年的48度紀錄。

當地氣溫本週仍達40.6度左右,導致乾旱的俄勒岡州出現大規模野火。從事野生動物保育工作30載的湯普金斯(Lynn Tompkins)表示:「這種情況前所未見。」

她說,她也不記得以前有過連續好幾天46度的天氣,而6、7月出現這種氣溫,「幼鳥根本無法適應,只能為了試著避暑而跳出巢外」。

路透社報導,這些毛茸茸的幼鳥從18公尺高的地方墜落地面,多半是斯溫氏鵟(Swainson's hawk)和庫柏鷹(Cooper's hawk),大部分都存活下來,將待傷勢復原後野放。

但藍山野生動物保育中心(Blue Mountain Wildlife)不得不替13隻多處骨折的幼鳥安樂死。

藍山動保中心行政主任湯普金斯說:「我們從沒遇過這種事,所以希望明年不再發生。但我知道,基於氣候變遷、極端高溫和愈來愈熱的氣溫,這些狀況會更容易出現。」

藍山動保中心接到大量關切幼鳥的電話。替幼鳥灑水或許有點幫助,但湯普金斯告誡民眾,不要老是去救助掉出巢外的幼鳥。

她說:「幾乎所有(掉出巢外的幼鳥)都還有親鳥在,我們真的不希望把任何一種幼鳥帶離親鳥,因為親鳥才最懂得照顧牠們。」

美國西部新一波酷暑今天進入第4天,可能再創高溫紀錄,俄勒岡州的野火肆無忌憚延燒,電力供應網也相當緊繃。

國家氣象局表示,熱浪昨天在加州死谷(Death Valley)帶來54度酷暑,可能已達高峰,預期本週末的溫度會比較溫和。

但氣象局在公告中表示,由於今天的氣溫讀數還是高於正常許多,針對加州到猶他州發布的高溫警告仍然有效,預估西南部沙漠地帶將再次飆到37.8度以上。(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