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閱兵秀肌肉 蒲亭大讚俄軍極音速核武

2021/7/26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與英國一個月前在黑海對峙,俄國總統蒲亭今天藉海軍閱兵再次秀肌肉,盛讚極音速核武並稱俄軍能打擊所有想打的水上或水下目標。

蒲亭在老家聖彼得堡閱兵,並在俄國海軍肇建者彼得大帝紀念碑前發表談話:「俄羅斯海軍今日已擁有一切捍衛國土與國家利益所需的東西。我們能鎖定無論是水面上或水下的任何敵人,必要時給予對方躲都躲不掉的打擊。」

俄軍今天安排50多艘艦艇、4000多名官兵參與海上閱兵,為10月的海軍建軍325週年暖身。在驅逐艦、潛艦列隊裡,俄軍首度公開亮出北極風級(Borei-class)彈道飛彈潛艦佛拉基米爾王子號(Prince Vladimir)。另為考量防疫,這場閱兵未開放觀眾。

蒲亭並表示,走過當年建軍從簡的歲月,如今俄國海軍擁有「最新的極音速精準武器系統,世界上還沒有其他能相匹敵的裝備」。

路透社報導,英國驅逐艦數週前在黑海駛近克里米亞半島,引發俄羅斯不滿後,俄國總統蒲亭今天表示,俄羅斯海軍有能力偵察到任何敵軍,若有必要,將可發動「無法阻止的攻擊」。

蒲亭(Vladimir Putin)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參加海軍節閱兵時致詞表示:「我們有能力偵測到任何海陸空的敵人,且若有必要,將可發動無法阻止的攻擊。」

6月時,英國驅逐艦衛士號(HMS Defender)在黑海駛近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俄羅斯國防部稱俄軍艦艇有射擊警告,另有一架俄軍戰機也在英艦航道投下炸彈示警。但這項消息遭到英國國防部否認。

蒲亭先前曾表示,衛士號非法駛入俄國領海實屬「挑釁」,就算俄方擊沉這艘軍艦也不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因為對手忌憚與俄軍開戰。他同時指責華府在幕後插手。

俄羅斯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但英國等全球多個國家認定克島是烏克蘭一部分,並不屬於俄國。 (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