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原住民「被偷走的一代」 將獲國賠每人166萬

2021/8/5 23:37(8/6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政府曾迫使境內原住民兒童與原生家庭分離,總理莫里森形容這是澳洲一段「可恥」歷史,他今天宣布,政府將給予每位受害者6萬美元(約新台幣166萬元)一次性賠償。

持續實施至1970年代的澳洲「同化政策」,曾強制數以千計的澳洲原住民和托勒斯海峽(Torres Strait)島民的小孩與家人分離,並寄養於白人家庭。

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告訴國會,澳洲原住民「被偷走的一代」,是「國家歷史的可恥篇章」。他說,「國家已對此正式道歉,但我們必須持續將承諾付諸行動」,並表示政府造成的苦難「不僅僅是過去的故事,而是持續影響世世代代的故事」。

為健康、收入和教育仍處於嚴重劣勢澳洲原住民爭取權利的運動家,對於國賠表示歡迎,但也認為政府早該這麼做了。

莫里森指出,政府將撥款2.8億美元(約新台幣77.7億元),賠償遭同化政策迫害的澳洲原住民。

這些款項將提供給在強迫遷移時期,居住於聯邦政府管理領土上的人,也就是北領地、澳洲首都特區和傑維斯灣領地(Jervis Bay Territory)的居民。(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