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間諜軟體爆醜聞 聯國專家籲停售監視科技

2021/8/12 2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企業開發的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7月傳出重大醜聞後,聯合國(UN)專家今天呼籲,在相關監管規定付諸實行前,全球應暫停銷售監視科技,以保護人權。

法新社報導,一項跨國媒體調查行動7月通報,有若干國家的政府利用以色列NSO集團開發的「飛馬」惡意軟體來監視運動人士、記者和政治人物。「飛馬」能主動開啟手機的相機和麥克風,並收集手機裡的資料。

聯合國人權專家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允許監視科技和產業像在無人權地帶運作,是高度危險且不負責任作法。」

簽署聲明者包括3名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以及針對人權、跨國企業和其他商業活動相關議題的一個工作小組。

聲明寫道:「我們要求國際社會制定一套強健的監管架構,以預防、減輕和彌補監視科技對人權造成的負面衝擊,並且在此之前,暫停監視科技的銷售和轉移。」

聯合國專家還強烈呼籲以色列「依循自身的人權義務,全面揭露已採取哪些措施來審查NSO的出口交易」。

以色列防衛機構已成立一個委員會來審查NSO相關業務,包括出口許可證核發程序等。

NSO堅稱,「飛馬」設計目的只是用來打擊恐怖主義和其他犯罪。NSO並透露,這套軟體已出口到45個國家。

據稱已遭人利用「飛馬」監視的對象,至少包括600名政治人物、180名記者、85名人權運動人士和65名企業領袖。(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