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員稱雅加達疫苗覆蓋率達群體免疫 學者稱誤解

2021/8/23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首都雅加達Delta變異株疫情延燒數週後,副省長表示首都已達「群體免疫」,但流行病學家反駁這項說法。印尼總統預定今天宣布是否延長防疫限制。

路透社報導,在上個月大多數日子,雅加達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不時傳出醫院人滿為患、醫療用氧氣短缺與確診患者在家中死亡的消息,但近幾週感染人數大幅下降,疫苗接種率已逐漸攀升。

7月12日,雅加達通報單日超過1萬4600人確診,但截至昨天,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已降至700人。

雅加達特區副省長帕特里亞(Ahmad Rizia Patria )昨天告訴記者:「雅加達已是疫情綠區,已達到群體免疫。」

帕特里亞指的是雅加達疫苗覆蓋率很高,雅加達目前超過54%居民已完整接種疫苗,大多數民眾至少打過一劑疫苗。

然而,自今年1月實施疫苗接種計畫以來,印尼全國完整施打疫苗的比例僅略多於11%。

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流行病學家里奧諾(Pandu Riono)表示,副省長誤解群體免疫的概念。

他指出:「即使我們的疫苗覆蓋率百分之百,依然無法達到80%群體免疫的水平。」他表示,這是因為疫苗效力僅55%左右。

擁有逾1000萬人口的雅加達,接種的疫苗以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占最多數,也有部分居民施打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與中國國藥(Sinopharm)疫苗。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預定今天宣布,爪哇省(Java)與峇里省(Bali)自7月以來實施的社交限制將鬆綁或是延長。

儘管印尼整體感染人數下降,昨天仍通報超過1.2萬人確診,疫情在亞洲各國中仍屬相當嚴峻;自7月中以來,每天都有超過1000人染疫病故,死亡率在世界各國中名列前茅。(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