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使手下殺人襲警 日本首判黑幫工藤會老大死刑

2021/8/24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九州市黑幫「工藤會」過去曾犯下殺人襲警等4案,造成1死3傷。福岡地方法院今天一審判決認定,工藤會老大野村悟雖未直接動手,卻下令手下犯案,依檢方求刑判處死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這是日本法院首次對列管暴力團體(指定暴力團)的老大判處死刑。

工藤會是被日本政府認定為特別危險的列管暴力團體(特定危險指定暴力團),工藤會成員在1998年到2014年間犯下4起重大刑案,包括槍殺當地漁業合作社負責人,以槍械或刀刃襲擊前警官、護理師與牙醫,導致當事人重傷等。

警方為此發動「毀滅作戰」(壞滅作戰),對工藤會嚴格執行取締,逮捕74歲的老大野村悟,檢方並以殺人等罪嫌起訴野村。

本案爭點在於被告野村是否有指使犯案,檢方主張野村是一連串案件的主謀並求處死刑,野村方面則否認指使犯案,主張無罪。

福岡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宣判,審判長足立勉表示,工藤會是有著嚴格上下統御的暴力團體,如果不是野村做決定,手下不可能犯下這些罪行,認定野村是4件刑案的主謀。

足立並說,黑道襲擊一般市民是極為惡劣的犯行,對社會造成的衝擊無法估量,被告野村完全不見反省,對他判處死刑。

另外,同樣因此4件刑案被起訴的工藤會第二把交椅、65歲的田上不美夫,則被判處無期徒刑。

野村到庭聽取判決後,大聲批評審判長判決不公,全部都是以推定判案,表示不服一審判決。(譯者:顧荃/核稿:劉學源)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