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女性讀大學 塔利班下令須戴只露雙眼面紗

2021/9/6 01:34(9/6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奪回政權的民兵組織塔利班今天下令,就讀阿富汗私立大學的女性必須身穿長袍,並且戴著幾乎遮住全臉的面紗,同時嚴禁男女合班,或是至少以簾幕區隔。

法新社報導,根據塔利班(Taliban)的教育主管機關發布包含多項命令的一份文件,這個民兵組織還下令,只有女老師才能教女學生,若是辦不到,那麼品格端正的「年長男人」才可任教。

由塔利班教育主管機關頒布的命令,適用於6日開學的私立大學院校。塔利班首次執政於2001年結束以來,阿富汗的私立大學院校蓬勃發展。

4日晚間頒布的新規範,並未要求女性穿著遮蔽全身的罩袍(burqa),不過她們得戴著幾乎遮住全臉,而且只露出雙眼的面紗尼卡布(niqab)。

其他的規範還包括:「根據各校的設施,大學必須為女學生招聘女老師。」並且男女進出應予以區隔。

如今雖然採男女分班,但女學生必須比男學生提早女5分鐘下課,以防男女學生在校外相遇,而且提早下課的女學生必須待在等候室,直到男學生離校為止。

一位不願具名的大學教授表示:「實際上,這項計畫難執行,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女老師或班級以區隔女學生,但是他們允許女孩們上學及讀大學,可說是非常正面的進展。」(譯者:曹宇帆)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