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幾內亞動盪 中國外交部:反對政變籲釋放總統

2021/9/6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西非國家幾內亞發生政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今天對此表示,中方反對政變奪權,呼籲立即釋放幾內亞總統顧德。此外,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在當地鐵礦的戰略投資可能面臨風險。

中新網報導,汪文彬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並說中國密切關注幾內亞形勢發展。

汪文彬說,希望各方保持冷靜克制,從幾內亞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透過對話協商解決相關問題,維護幾內亞國內和平與穩定。

據報導,幾內亞叛軍5日宣稱已發動政變及逮捕現年83歲的總統顧德,政府則堅稱已擊退總統府遭遇的攻勢。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推特發文說,強烈譴責任何藉由武力奪取政權的行徑,並呼籲立即釋放總統顧德(Alpha Conde)。

央視新聞App今天引述中國駐幾內亞大使館發言人岳少文說,目前,中國在幾機構和人員情況總體穩定,尚未收到受波及的報告。

財聯社報導,幾內亞的鋁土礦和鐵礦石資源豐富,全球多家礦業巨頭公司都在幾內亞進行了大量投資,以開採鐵礦和鋁土礦。

其中,在西芒杜(Simandou)有全球儲量最大的未開發鐵礦,中國企業在其中投資甚多。報導說,政治動盪讓中國在當地鐵礦的戰略投資可能面臨風險。

鋁土礦方面,幾內亞是中國的主要鋁土礦供應國,幾內亞去年向全球出口了8240萬噸鋁土礦,其中大部分流向中國。(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幾內亞軍方政變 部分人民樂見但美法譴責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