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第8國 南韓潛射彈道飛彈試射成功

2021/9/7 12:49(9/7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今天報導,南韓成功試射國產潛艇發射彈道飛彈(SLBM),成為世界第8個擁有這種武器的國家。

路透社提到,南韓成為第一個發展這項能力的無核武國家。

韓聯社引述不具名軍方消息人士報導,新的潛艦「島山安昌浩」號上週成功進行水下試射。南韓上個月曾在駁船進行類似水下試射行動。

南韓國防部以安全為由表示,無法證實個別軍事單位能力細節。國防科學研究所(ADD)也未置評,並將路透社記者提問轉交國防部。

南韓國防部上週公布2022到2026年度的國防藍圖,要求研發「擁有顯著增強破壞能力」的新飛彈。

此次試射意味著南韓實際上完成潛射彈道飛彈的研製,繼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印度、中國及北韓後,全球第8個擁有潛射彈道飛彈的國家。前7國都有核武,通常用以配備在潛射彈道飛彈。

韓聯社報導,根據了解,國產潛射彈道飛彈是以「玄武2B」(Hyunmoo-2B)彈道飛彈為基礎研發,因此命名為玄武4-4(Hyunmoo 4-4),射程約500公里。

南韓研發愈來愈強大的飛彈,目標在針對北韓境內戒備森嚴的掩體和隧道,也藉此減少對美國軍事依賴。

北韓近年推出一連串新型潛射彈道飛彈,而且似乎在打造一艘作戰潛艦,最終用以搭載這些飛彈。(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