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發射新型飛彈 稱命中幾百公里多重防護目標

2021/8/21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app今天報導,中共解放軍火箭軍常規導彈第一旅近日在西北大漠克服自然與電磁干擾,成功發射兩枚新型飛彈,命中數百公里外的多重防護目標。

報導宣稱,這次行動克服惡劣自然條件和「複雜電磁干擾」,在西北大漠快速反應,成功發射兩枚新型飛彈,精準命中幾百公里外的藍軍(假想敵部隊)「多重防護陣地」目標,有效癱毀藍軍「防禦體系關鍵信息(資訊)節點」。

報導也提到,在發射第二枚飛彈時,操作人員數量有所縮減,以考驗部隊實戰能力。

報導引述中共火箭軍常規導彈第一旅連長吳瑞麒表示,這次試射考驗了操作人員平時對裝備是否十分了解。他說,每個人對自己崗位操作要非常精準,減去任何一名操作者,都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發射。

報導又指出,這次發射成功拓展火箭軍新質彈頭種類,「提升常規導彈多模精打、毀癱節點、融合抗擾、先遣破敵能力」,有力提升火箭軍體系攻防水平。

據報導釋出的畫面,共軍這款新型飛彈外型與東風15短程彈道飛彈相似。香港經濟日報則表示,過去外界曾預估,東風15射程達600至900公里,被視為針對台海等周邊地區的「點穴手」。

分析認為,中共這次釋出的訊息,提及發射拓展新質彈頭種類,並凸顯飛彈在複雜電磁環境下的抗干擾能力,或許意味這次試射是搭載了善於對抗電磁干擾、突破敵方多重防護新型彈頭的東風15。(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