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否認因瑞士軍購爭議取消兩國總統會晤

2021/9/19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媒體19日報導,由於瑞士決定購買美國而非法國戰機,結果惹毛法國,導致兩國計劃已久的首腦會面遭到取消。法國當局否認上述說法。

據瑞士「週日晨報」(Le Matin Dimanche)和「週日報」(SonntagsZeitung)報導,法國決定取消原定11月登場的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瑞士總統兼經濟部長帕梅林(Guy Parmelin)的會晤。

兩報援引不具名外交消息人士說法稱,法國之所以取消會議,是因為瑞士6月份在購買36架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F35A戰機之前的談判方式,讓法方感到憤怒。

消息人士指,巴黎指控瑞士國防部在決定購買美國製戰機後,仍然繼續與法國飆風戰機(Rafale)製造商達梭(Dassault Aviation)等製造商談判。

針對相關報導,法國政府和帕梅林的經濟部辦公室均否認會議正式取消,強調日程尚未安排完成。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表示:「這場會議從未取消,更不可能因為上述原因而取消。」

艾里賽宮說,馬克宏今年初原則上同意與瑞士總統會面,此後瑞士提議在11月舉行會晤,但「我們在夏天告訴他們,11月的狀況會很複雜」,並表示會面的最後日期「尚未敲定」。

帕梅林的辦公室也堅稱,雙方會晤時間還不確定,因此不算「取消已確認的約定」。辦公室還強調,這場會議並非「國是訪問」,只是「總統之間的一場工作會晤」。(譯者:施施/核稿:戴雅真)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