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巴黎協定10月提交國會批准

2021/9/22 0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1日專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中宣布,土耳其政府10月會將「巴黎協定」提交國會批准。

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2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展開,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致詞時指出:「我藉此在聯合國大會向全世界宣布,我們在協議架構之下取得進展並且作出決定:我們計劃下個月將『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提交國會進行批准。」

聯合國195個成員國於2015年12月通過此一氣候協議,要求各國根據自身作法和能力進行減排。土耳其是最早簽署國之一,提出2030年之前減排21%。

他致詞時也觸及維吾爾議題說:「在中國領土完整的前提下,我們確信必須針對保護維吾爾穆斯林突厥人作出更大努力。」

提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時,艾爾段表示,數以千萬計人仍蒙受病毒之苦,「如果發生疫苗民族主義這種事,會是人類恥辱」。他強調:「為了全人類和我國的利益,稱為TURKOVAC的土耳其國產疫苗不久的將來就會問世。」

美國自阿富汗撤軍後,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迅速填補權力真空。艾爾段先批評西方「提出忽視現實、與社會結構相衝突的解決方案,最後以失敗收場」。面對可能的新一波阿富汗難民潮,他接著表示,土耳其不會擔下另一波移民潮的責任,「我們沒有辦法,也沒有耐性去面對新一波移民潮」。

除了400多萬敘利亞難民外,土耳其還接納逾100萬其他難民,其中有登記的阿富汗難民達18萬2000萬人,未登記的估有12萬人。艾爾段之前曾經敦促歐洲國家擔下可能發生新一波難民潮的責任,強調土耳其不幹「歐洲移民倉庫」這種事。

另外,對於已邁入第11年的敘利亞衝突,艾爾段呼籲:「國際社會不可以讓敘利亞危機再繼續10年。」(編輯:黃自強)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