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道楓葉紅過頭 日本地圖公司為貼文致歉

2021/11/13 12:12(11/13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地圖資訊公司ZENRIN日前在推特貼文表示,「秋天的五稜郭也是如此美麗」,並附上一張「五稜郭公園」楓紅照;不過,因為楓紅太過鮮豔,遭網友質疑照片「後製過頭」。

ZENRIN承認照片經過後製,並對「招致誤解貼文」致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ZENRIN本月10日在推特貼文,還附上一張北海道函館市知名觀光景點「五稜郭公園」的俯瞰全景照,可以看到內部鮮豔無比的楓紅景緻。

這則貼文在網路上造成話題,至今已有14.4萬人按讚、4.1萬人轉傳分享。

不過,部分日本網友留言「(楓紅)也太紅了」、「過分後製的照片會產生誤解」等,相繼有網友質疑照片經過後製。

對此,ZENRIN透過推特表示,這張照片是員工所拍攝,且經過後製,「由衷對貼文招致誤解致歉」。

ZENRIN人士接受NHK記者採訪時說,因為風景非常美,為凸顯美景做得太過頭了,未來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

五稜郭公園旁的五稜郭塔負責人說,實際上的楓紅不會那麼鮮豔,希望大家在分享時,不要貼出會讓人誤解的照片。(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