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最大在野黨立民黨選黨主席 泉健太等4人參選

2021/11/19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日前在眾院大選失利,前代表(黨主席)枝野幸男引咎辭職,今天公告舉行代表選舉,登記參選人有逢坂誠二、小川淳也、泉健太與西村智奈美等4人。

立憲民主黨在第49屆眾議院大選前打出政黨輪替訴求,聯合共產黨等在野政黨共推候選人,以大幅增加議席為目標,但10月31日大選投開票後,席次不增反減,從選前的109席掉了13席,只拿到96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立民黨代表選舉今天上午10時公告,將於本月30日投開票,對於如何重振黨內氣勢、與共產黨等其他政黨的合作方式等,將成選舉訴求重點。

登記參選者共有4人,依登記順序分別是62歲的前首相輔佐官逢坂誠二、50歲的國會對策副委員長小川淳也、47歲的政務調查會長泉健太,與54歲的前厚生勞動副大臣西村智奈美。

選舉方式為「點數制」,國會議員、地方議員與黨員都可投票。立民黨在參眾兩院共140名議員,每票為2點,6名預定代表立民黨參選中央級選舉者,每票為1點,總計286點。

另外,全國1265名地方議員票,將依得票比例換算為國會議員票的一半,共143點;約10萬名黨員票、贊助者票也將換算為143點。

各種票總計為572點,得到過半點數者當選;若無人單獨過半,將再由前兩名進行第二輪投票。

立憲民主黨成立於2017年,當年民進黨與東京都知事小百合子成立的希望之黨合併,枝野幸男等人認為理念不合,從民進黨出走另組立憲民主黨,由枝野出任黨代表,在當年眾院大選率領剛成立僅20天的立民黨奪下55席,風光成為在野第一大黨。

去年9月立憲民主黨吸收部份國民民主黨成員,在參眾兩院的國會議員達到150人,並在全國成立地方黨部。

但今年眾院大選立民黨主導「在野共鬥」,結果卻面臨挫敗,枝野為扛責請辭代表,這個年僅4歲的最大在野黨面臨創黨以來最大危機,盼藉由選出新代表重新振作。(譯者:顧荃/核稿:張佑之)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