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最大機場奠基 零排放附森林公園

2021/11/25 18:56(11/25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規模最大的國際機場今天在德里衛星城市諾伊達(Noida)奠基,第一期預定於2024年完工,溫室氣體淨零排放,並設森林公園,全年乘客吞吐量可達1200萬人次。

諾伊達是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一座工業城,機場建地距德里市中心70餘公里,落成之後,將成為德里國家首都轄區的第2座國際機場,可望紓解德里殷德拉.甘地國際機場(IGI Airport)的擁塞。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為諾伊達國際機場主持奠基儀式,估計有25萬民眾到場觀禮,莫迪在推特分享了盛況。

莫迪表示,新機場將是北印度的重要後勤中心,提升印度與世界的連接性,同時促進北方省的貿易、投資及觀光。

他說,機場將附設維護、修理和大修(MRO)設施,未來印度的民航機都可在此維修,進而創造就業。

作為印度規模最大的機場,諾伊達國際機場佔地5100公頃,共分4期進行,完竣後將擁有6條飛機起降跑道,全部完竣後乘客年吞吐量將達7000萬人次。

第1期工程佔地1324公頃,斥資1005億盧比(約新台幣375億元)興建,有兩條跑道,預計2024年完工,全年乘客吞吐量可達1200萬人次。

根據總理辦公室的資料,它也將是印度首座「淨零排放」機場,一部分用地將被撥出設立森林公園,保護當地所有原生物種。

機場周邊將布建便利的交通網,民眾可透過輕軌、高速鐵路、公車、計程車和私家車等方式往返;一旦高速鐵路完工,前往德里只要21分鐘。

此外,這座機場是以整合式貨運中心的概念規畫,以縮減後勤作業的開支與時間,指定的貨運站初步有能力處理200萬公噸的貨物,並可擴展至800萬公噸。

資料還顯示,機場將引進「搖擺式停機坪」(swing aircraft stand)概念,讓航空公司可在相同停機位靈活調度國際及國內航班,無需重新調整飛機停機位置,節省在各登機門間拖拉飛機的成本與時間。

印度媒體引述不具名官員說,第2期工程將於2031至2032年之間展開、第3期於2036年至2037年間展開,最後一期則於2040年。

北方省明年即將舉辦議會選舉,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目前為北方省議會的多數黨。(編輯:高照芬)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