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美日擬1月舉行2加2會談 議題涵蓋台海局勢

2021/11/28 2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日政府正在磋商有關明年1月在美國舉行外交、國防部長參與的「2加2會談」一事。預料,繼今年3月2加2會談,將再就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達成共識。

報導指出,有鑑於中國加強軍事擴張,美日認為有必要確認、強化美日同盟的威懾力。目前美日政府正針對明年1月在美國舉行2加2會談一事展開磋商。美方將由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日方將由外務大臣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出席。

上一次美日2加2會談是今年3月在東京舉行,此次則將是岸田文雄新內閣上台以來的首次。美日將就深化國防合作進行討論,預計將再次就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以及實現朝鮮非核化的合作達成共識。

美日下個月料將就2022年度起的駐日美軍駐留經費負擔(溫馨預算)達成共識,預計配合2加2會談,雙方將簽署特別協定。

有關駐日美軍駐留經費負擔,日本考慮在一定程度上同意美國所提增加金額的要求,目前美日政府正在進行最後的協商,等年底日本敲定包含美軍駐留經費在內的2022年度預算案後,美日2加2會談才舉行。

日本防衛省2022年度預算案編列5兆4797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3660億元),創新高。

報導說,美日最初力爭今年之內舉行2加2會談,但日本面臨12月臨時國會的召開及2022年度預算案編列作業;美國也將迎接耶誕節休假的來臨等因素,因此正磋商延到明年1月舉行。(編輯:林治平)110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