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住院醫師憂感染數飆升 罷工要求增人手

2021/12/3 18:13(12/3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宣布境內出現兩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後隔天,今天通報新增9216例確診。一群住院醫師放下手邊非緊急工作向醫院抗議,要求招募新人增加人手。

路透社報導,今年4月到5月,印度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蔓延引起的第二波疫情,感染病例與死亡人數飆升,醫院不堪負荷。不過印度近幾週新增確診病例數維持在每日約1萬人。

但是在印度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昨天首度發現2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最近沒有旅遊史,引發可能爆發第3波疫情的憂慮。

部分流行病學家表示,由於先前已有許多人曾確診COVID-19後康復,加上疫苗接種普及,因此Omicron變異株在印度引起的致死率可能不像Delta變異株那樣慘烈。

與此同時,代表數十家政府醫院的「印度住院醫師協會聯盟」(Federation of Resident Doctors' Association of India)在寫給衛生部長的一封信中表示:「全國各地的醫療機構都缺乏足夠的住院醫師,而今年迄今未錄取任何一人。」

「隨著未來COVID-19疫情可能如滾雪球般擴大,醫療行業的情況將會是災難性的。」

印度是全球醫師病人比例最糟糕的國家之一,不過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最近誇下海口,將在未來10年培養出比過去獨立70年來更多的醫師。

在新德里政府所屬的羅希亞醫院(Dr. Ram Manohar Lohia Hospital),一群住院醫師高呼「我們要正義」,並高舉「我們是人,不是機器人」標語牌。

根據官方數據,印度迄今累計3462萬人確診,今天新增391人病歿,染疫死亡總數來到47萬115人。(譯者: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