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同意派兵支援波蘭 阻移民從白俄邊界闖關

2021/12/9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8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政府今天同意派遣150名士兵協助波蘭阻止移民從白俄羅斯湧入,計畫尚待國會批准。歐盟先前指控白俄羅斯政府策劃這場移民危機。

這項派兵計畫一旦通過,捷克將成為繼愛沙尼亞和英國之後,第3個派員赴波蘭與白俄邊界支援的國家。

捷克國防部長梅特納(Lubomir Metnar)在記者會中說,波蘭方面已要求工兵單位支援,以執行修築邊界圍欄的任務;波蘭也要求派遣能日夜監看邊界的單位。

他說,預期國會下週將通過這項計畫,再下一週軍隊就可移往波蘭。

梅特納說,這些捷克軍人不會直接與試圖闖關的移民接觸;預計派出的隊伍還包括一個負責操控無人機的單位。

捷克是中歐「維西格勒集團」(Visegrad group)成員國之一,其他成員還有波蘭、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這些國家都對移民採取堅定立場。

即將卸任的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10月競選時,曾承諾不讓移民入境;繼任的政府聯盟也表態支持派兵協助波蘭的計畫。

來自中東或非洲的移民取道白俄羅斯,意圖進入歐盟成員國波蘭,最近幾天人數已見減少。波蘭邊防衛隊通報,本月7日有51人試圖闖關,相較之下,在11月中旬的高峰期,單日就有501人企圖越界。

但緊張情勢依舊,波蘭指控白俄安全單位協助移民越過邊界,並挑釁波蘭軍隊,例如投擲鞭炮。白俄政府則予以否認。

歐盟還指控白俄策劃這場移民危機,以報復西方國家對白俄侵害人權所實施的制裁;但白俄也否認這項指控。(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