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平安夜與兒童家長通話 疑沒聽懂辱罵哏

2021/12/25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追蹤耶誕老人動向的孩子們通電話時,一名父親說了一句「加油布蘭登」(Let's Go Brandon),令氣氛有點尷尬。這句話看似普通,其實是辱罵拜登的暗語。

「加油布蘭登」實際意指「去你的拜登」(F**k Joe Biden)。今年10月初,賽車手布蘭登.布朗(Brandon Brown)贏得美國改裝房車系列賽(NASCAR)冠軍接受訪問時,場邊傳出觀眾高喊F**k Joe Biden聲浪,但記者卻告訴布朗觀眾在喊Let's Go Brandon。

這句話後來就在網路引發廣泛迴響並成為罵人哏。「加油布蘭登」一語在前總統川普的支持群眾中頗受歡迎。

在平安夜,拜登和妻子吉兒(Jill Biden)接了一些各地孩子們打進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耶誕老人追蹤系統的電話。

其中一通電話結束前,一名自稱叫傑瑞德(Jared)的父親說:「耶誕快樂,加油布蘭登。」

拜登放鬆地回答「加油布蘭登,我同意」,然後詢問傑瑞德是否在俄勒岡州(Oregon),但電話隨即斷線。

法新社提到,拜登對「加油布蘭登」這句話沒有反應,但吉兒不太自然地笑了一下,翻了個白眼。

路透社報導,關於這段對話,目前還有很多細節不明,例如傑瑞德的意圖、拜登為何複述那句口號,以及兩人是否知道那句話的由來。

白宮對此並未置評,記者也未取得傑瑞德的全名和聯繫方式。

對於名字被用來當作反拜登的口號,布蘭登.布朗本人曾大表不滿。他最近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說:「我不希望被當成罵人話的替代詞。」

川普2018年在位時,也曾因平安夜與孩子的通話內容引發社群媒體討論熱潮。當時他詢問南卡羅來納州的7歲女孩羅伊德(Collman Lloyd)是否仍相信有耶誕老人,還說「因為7歲(還信),算非常少數(marginal),對吧?」

羅伊德後來告訴媒體,她確實相信耶誕老人的存在,而且她不知道marginal是什麼意思。(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10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