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葉門內戰危機 伊朗籲組兼容並蓄政府

2021/12/29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今天呼籲有關方面,組成兼容並蓄的葉門政府。此時親伊朗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正與沙烏地阿拉伯領導下聯軍所支持的葉門政府作戰。

伊朗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說:「我們認為,有必要組建一個葉門各方都參與的政府,以維護葉門的國家統一和主權。」

據官媒伊朗通訊社(IRNA),阿布杜拉希安表示,葉門危機「只有一個政治解決方案」。

阿布杜拉希安在已病逝的伊朗駐葉門大使伊爾魯(Hasan Irlu)紀念儀式中,發表上述談話。

伊爾魯生前派駐在什葉派「青年運動」控制的葉門首都沙那(Sanaa),沙國率領的聯軍則對此地實施海空封鎖。

伊爾魯撤離葉門幾天之後,21日因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在沙國領導的聯軍封鎖下,伊爾魯搭機離開葉門屬罕見的豁免待遇。

伊朗指控「某些國家」耽誤伊爾魯回國;沙國領導下聯軍的發言人馬里奇(Turki al-Maliki)指責,這種說法是「誹謗」。

葉門自2014年以來陷入內戰,青年運動把葉門政府逐出位於北部的沙那(Sanaa)後,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2015年介入對抗青年運動,以支持國際社會承認的葉門政府。

聯合國估計,到今年年底,將有37萬7000人會因衝突的直接和間接影響而喪命。葉門約3000萬人口中,80%以上依賴人道援助度日。(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