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籲施打疫苗加強針 為不收緊防疫限制辯護

2021/12/29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90%左右入住加護病房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患尚未接種疫苗加強針,他同時捍衛自己不收緊英格蘭防疫限制的決定。

法新社報導,強生今天在英格蘭中部密爾頓凱因斯(Milton Keynes)一處疫苗接種中心,敦促民眾接種「極其重要」的加強針,同時警告如果不打疫苗,進醫院的可能性高出8倍。

現在英國的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病例大增,英格蘭與威爾斯昨天通報的病例數都創下記錄。英國迄今已有14萬8021人病故,是歐洲疫情最慘重的國家之一。

強生說,目前全英國已有逾3250萬人打完加強針,他呼籲6個月前打完兩劑但還沒打第3劑的240萬人出面接種。

另外,跨年夜就要到來,北愛爾蘭、蘇格蘭、威爾斯都已限制社交接觸並關閉夜店,但強生仍為英格蘭不跟進的決定辯護。

他說,英格蘭施打加強針的人數很多,「允許我們能以當前的審慎方式迎接新年」,而且「我們看到Omicron症狀相對輕微的數據」。他也強調施打疫苗顯然很有效,尤其是加強針。

強生已設定目標要在年底前為所有成人提供一劑加強針,他今天表示:「現在我們必須做的,就是確實完成那項工作。」(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