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8輪挽救核協議談判 伊朗稱進展相對讓人滿意

2021/12/31 0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30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恢復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子協議」,世界強國與伊朗正在維也納(Vienna)談判,伊朗協商代表巴格瑞今天說,談判已有「相對令人滿意的進展」。

法新社報導,巴格瑞(Ali Bagheri)在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公布的影片中說:「雙方就解除制裁確定做出一些書面修改;第8輪協商的頭幾天有相對令人滿意的進展。」

兩天前,英國、法國、德國協商人員曾形容談判「時間緊迫」,同時警告,「目前已逼近一個臨界點,即伊朗核子計畫已升級到即將完全掏空」核子協議的地步。

相關國家今年稍早開始磋商恢復核子協議,但談判在6月隨著伊朗選出新的極端保守派政府而暫停,到11月底才恢復,最新一輪於27日展開。

伊朗核子協議是「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JCPOA)的通稱,這項方案藉由鬆綁對伊朗的制裁,來換取伊朗削減核子活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8年片面退出協議,再度祭出一系列懲罰性制裁措施。1年之後,伊朗也開始逐步棄守承諾,包括加速提煉純度更高的濃縮鈾,但德黑蘭當局依舊否認他們有製造核武的意圖。(譯者:楊昭彥)110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