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打壓異議人士 暴動小貓歌手諷刺作家被貼標籤

2021/12/31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當局持續打壓異議人士,今天宣布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創團成員托洛科尼可娃及著名諷刺作家申德洛維奇為「外國代理人」。

司法部並在「外國代理人」名單上再添其他6人,包括記者貝克布拉托瓦(Taisiya Bekbulatova)、藝術收藏家吉爾曼(Marat Gelman)及暴動小貓另一成員尼庫希娜(Veronika Nikulshina)。

俄羅斯的外國代理人(foreign agent)法律承載史達林時代遺緒,把接受外國資金的團體貼上標籤,視其行為違反俄國利益。

司法部聲明指出:「這些人有系統地發送資料給不特定圈內人,同時收受外國資金。」

暴動小貓2012年2月在莫斯科市中心救世主大教堂(Church of Christ the Saviour)演唱「龐克祈禱」(Punk Prayer),譴責俄羅斯正教會(Russian Orthodox Church)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3名團員之後被判兩年有期徒刑。

32歲的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在社群媒體上說:「這個政府要貼標籤的話,可以去貼他們屁股。」

63歲的申德洛維奇(Viktor Shenderovich)是一位著名的反克里姆林宮諷刺作家和政治觀察家。他在「莫斯科回聲」(Echo of Moscow)電台上說,他認為當局將他列為外國代理人,意在逼他到國外。(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