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氣溫飆破攝氏40度又停電 民眾直呼受不了

2022/1/12 11:37(1/12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正面臨歷史性熱浪侵襲,氣溫飆破攝氏40度,讓這個南美國家暫時成為地球上最熱地區,加上電力供應吃緊,讓民眾大喊吃不消,不得不尋找陰涼處避暑。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部分地區氣溫飆高達攝氏45度左右,人口稠密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周遭地區電網故障,數以十萬計民眾面臨大停電。

42歲民眾卡賽保(Jose Casabal)說,「我回家時發現停電了,家裡熱得像火爐一樣」,於是帶著孩子出門尋找陰涼處避暑。他說:「我帶他們到奶奶家游泳。」

在反聖嬰現象(La Niña)下,阿根廷乾熱天氣型態已對作物帶來影響。由於時差關係,當澳洲部分地區氣溫於夜間下降時,阿根廷暫時成了全球最炎熱地區。

34歲的巴里沃斯(Gustavo Barrios)表示:「就算是一大早,天氣還是很熱,大約有攝氏31度。」

地方首長提醒民眾避開白天最炎熱時段、穿著清涼服裝和補充水分。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長拉雷塔(Horacio Rodriguez Larreta)說:「我們這幾天得多加小心。」

氣象學家貝倫瓜(Lucas Berengua)表示,這波熱浪超乎想像,恐創下阿根廷氣溫新高紀錄。

對某些人來說,這種現象加深他們對氣候變化和更極端天氣的疑問。阿根廷近幾年在主要三角洲附近頻見不尋常野火發生,巴拉那河(Parana River)水位也降至近80年來低點。(譯者:徐睿承/核稿:劉文瑜)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