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金女郎Betty White百歲冥誕 大批粉絲善款湧入動保機構

2022/1/20 09:05(1/20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9日專電)以影集「黃金女郎」聞名的女演員貝蒂懷特(Betty White)去年底過世,卻持續發揮慈善影響力,她1月17日百歲冥誕,全美動物保護機構湧入捐款。

熱心為動物權益發聲的貝蒂懷特去年12月31日過世,享耆壽99歲,粉絲在網路上發起「貝蒂懷特挑戰」(#BettyWhiteChallenge),號召1月17日她的百歲生日每人捐款5美元給收容所、動物園等動物保護機構。

洛杉磯動物園(Los Angeles Zoo)18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在貝蒂懷特百歲生日當天及隔天,動物園收到來自全美及世界各國共2000多筆捐款,總額超過9萬美元(約新台幣251萬元)。

動物園總裁賈可布森(Tom Jacobson)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對於來自『貝蒂懷特挑戰』的捐款數目大為驚奇。」

他說:「貝蒂看到有這麼多的人以她的名義出來做善事一定會很高興,我們知道許多動物及生態組織都受到這個挑戰的幫忙。我們知道貝蒂現在一定在微笑。」

洛杉磯動物園之前為貝蒂懷特設立追思網頁,感念她一生對野生動物的愛。貝蒂懷特生前擔任洛杉磯市動物大使,也固定捐款給動物園,曾受封為動物園的名譽管理員。

媒體報導,洛杉磯的流浪狗收容機構Wagmor Pets在17日當天收到1萬7000美元捐款(約新台幣47萬元),這筆錢足夠幫60隻流浪狗結紮。收容所主管當天一早被手機數百通的匯款入帳訊息吵醒。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全美各地許多規模較小的動物保護機構、收容所、救援組織都因為這個社群活動而受惠,得到幾千美元到幾萬美元的捐款。

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人道救援協會收到將近2萬美元的捐款,工作人員對地方電視台表示,來自「貝蒂懷特挑戰」的捐款令人振奮,能夠用來支持流浪動物收養計畫,包括接種疫苗、打晶片、醫療手術等費用。(編輯:郭中翰)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那須野生動物園意外 3保育員遭虎吻送醫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