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坦堡機場因暴風雪關閉 希臘罕見大規模降雪

2022/1/24 22:50(1/25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4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暴風雪席捲土耳其伊斯坦堡,當地機場今天暫停所有航班。希臘大部分地區也罕見地被冰雪覆蓋,首都雅典的國會、學校、疫苗接種中心被迫關閉,不少山區村莊停電。

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上週末遭遇今年冬季首場暴風雪。當地機場透過聲明表示:「受到惡劣天候條件影響,所有航班都已暫時停止,以確保飛航安全。」

官員指出,機場航班最早在當地時間傍晚6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5時)才會恢復。

土耳其媒體稱,這是伊斯坦堡機場(Istanbul Airport)2019年開始營運以來,首次因惡劣天候完全關閉。這座機場也是去年歐洲最繁忙的機場。

另一方面,在希臘,被稱為Elpis(希臘語,意指「希望」)的寒流將冬季的第一場雪帶到雅典,氣溫一夜之間驟降至攝氏零下14度。

當地官員說,國會被迫暫時休會,大雅典地區學校停課,通往機場的地鐵也已中斷。空中和海上交通暫時未受影響。

希臘政府發言人埃科諾穆(Giannis Ekonomou)說,當局「正努力保持全國(公路)網絡和主要交通幹道暢通」。他還補充說,明天的情況仍將相當「艱難」。

除了雅典,這波寒流還導致數個愛琴海島嶼罕見降雪。安得羅斯島(Andros)、納克索斯島(Naxos)、蒂諾斯島(Tinos)部分山區村莊聯外交通中斷;知名觀光勝地米科諾斯島(Mykonos)的海灘也被皚皚白雪覆蓋。(譯者:施施/核稿:楊昭彥)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