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錦麗會卡斯楚 盼解決移民問題並鞏固台宏邦誼

2022/1/27 22:34(9/16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古西加巴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訪問宏都拉斯,將參加左翼總統當選人卡斯楚就職典禮。美方希望透過展現團結,從根本解決移民問題,並鞏固支持台灣的國際陣線。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希望與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合作,共同遏制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同時鞏固台灣既有的國際支持。

荷蘭中美洲多黨民主研究所(Netherlands Institute for Multiparty Democracy in Central America)所長李昂(Luis Leon)表示,賀錦麗到訪形同替卡斯楚打了一劑強心針。

李昂說,賀錦麗此行使美國有機會針對「移民以及維繫宏國與台灣的邦誼」等問題,採取符合美國利益的行動。

美國官員透露,賀錦麗計畫在與卡斯楚的雙邊會談中,就拓展經濟機會、打擊貪腐和人道處理移民等問題進行商討。

美國官員表示:「我們實在非常希望、也打算盡我們所能,支持這位新任總統努力取得進展。」

卡斯楚矢言解決國內的貪腐、貧困和暴力問題。然而日前她所屬政黨「自由重建黨」(Libre)內部分裂,部分議員拒絕支持卡斯楚中意的國會議長人選、宏都拉斯薩爾瓦多黨(Salvador party of Honduras, PSH)的芮登杜(Luis Redondo),並推舉另一名自由重建黨議員考立克斯(Jorge Calix)擔任議長,導致議長鬧出雙胞。

為解決問題,卡斯楚昨晚向考立克斯建議出任內閣協調官(類似幕僚長),以圖勸使他放棄擔任議長一職。

考立克斯則回應卡斯楚,「您很快就會收到我的答覆」,令人對突破僵局產生了希望。(譯者:施施/核稿:張佑之)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