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製特斯拉來了 柏林廠開幕馬斯克又秀「舞技」

2022/3/23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甩2年來繁文縟節導致延遲開幕的陰霾,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今天在德國柏林近郊的電動車「超級工廠」開幕典禮小秀舞技,開心看著車主開走首批歐洲製造的Model Y。

馬斯克(Elon Musk)出席剪綵儀式,與工作人員一起鼓掌向頭30名歐洲製特斯拉(Tesla)車主道賀。儀式結束後,馬斯克以德文在推特發文說:「Danke Deutschland!(謝謝德國)。」

法新社與CNBC報導,這位美國億萬富翁甚至開心到在交車儀式上小秀舞技,讓人不禁想起他2020年也曾在上海新廠開幕典禮秀了一段稍嫌蹩腳的舞藝,造成網路不小轟動。

這座廠房的開幕為2年來繁雜的審核與建造過程畫下句點,特斯拉在此期間連連遇上行政與法律障礙,其中包括當地人抱怨影響環境。

特斯拉終於正式取得地區當局批准後,這座位於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格林海德(Gruenheide)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本月稍早展開生產。這是特斯拉在歐洲第1個生產基地,地方官員希望有助此地奠定電動車生產中樞地位。

總公司位於美國加州的特斯拉計劃在這座工廠聘用約1萬2000名員工,每年生產約50萬輛Model Y休旅車。

馬斯克今天在開幕典禮上表示:「我們非常有信心,世界會轉型為結合太陽能、風力、電池儲能與電動車的永續能源未來。」(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