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5/21大選 總理莫里森捍衛政權之戰

2022/4/10 12:33(4/10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5月21日舉行大選,在歷經水患、野火與疫情所擾的3年之後,展開捍衛政權之戰。

儘管經濟復甦,失業率4%寫下13年新低,莫里森的保守派政府仍在多份民調落後在野的勞工黨(Australian Labor Party, ALP)。

莫里森表示:「這場大選和各位息息相關,沒有別人了。這攸關我國、攸關我國未來。」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我知道澳洲人這段時間過得很苦,我也知道澳洲未來數年仍有非常艱難的挑戰。」

稍早,澳洲電視台報導,莫里森今天前往首都坎培拉的總督官邸拜會總督赫爾利(David Hurley)。媒體指出,此舉顯示莫里森將宣布5月21日舉行大選。

赫爾利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莫里森要解散國會和下令大選都必須先取得赫爾利的授權。

由於有任期規定,澳洲最遲必須在5月底前舉行大選。

莫里森先前在評論文章中說,儘管自3年前大選以來,澳洲面臨火災、洪水、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多項挑戰,澳洲整體表現相對其他國家好很多。

「但我知道我國持續面臨真實的挑戰,許多家庭捉襟見肘。」他說,勞工黨會調高稅率並讓赤字升高,削弱澳洲經濟,「現在不是冒險的時候」。

勞工黨領導人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昨天敦促莫里森舉行大選。

艾班尼斯說:「他讓民眾枯等接種疫苗,讓民眾枯等撲滅森林大火的行動,讓民眾枯等對水患災民的援助;現在,他還要讓民眾枯等大選。」(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