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純電動油輪4月下旬航行 續航力約百公里

2022/4/14 15:48(4/15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間造船公司製造的全球首艘純電動油輪,即將於4月下旬正式航行。油輪上安裝相當100輛電動車電量的大容量電池,充滿電續航力約百公里,主要工作將在東京灣為貨船加油。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這艘電動油輪由日本香川縣造船公司「興亞產業」製造,是全球首艘搭載相當於100輛純電動車電量的大容量電池電動油輪,可以只依靠電力航行。

純電油輪優點除了不排碳及煤煙,能降低對環境帶來的負擔外,由於船體沒有引擎及發電機,也可以減少航行過程中所產生的噪音及振動。

這艘電動油輪將以川崎港為基地,充電設備跟純電動車一樣,透過設置在川崎港碼頭上的電纜連接充電,預計4月下旬起作為貨船加油船正式航行。

「交通工具新聞」日前報導,這艘純電動油輪名稱為ASAHI,下訂公司為旭油輪(ASAHI TANKER)。

ASAHI全長約62公尺、寬10.3公尺、吃水深約4.7公尺、總噸數499噸;船上設有供載運柴油的1280立方公尺油槽。

興亞產業表示,純電化可以減少船隻維修勞力與時間;如果發生天災時,船上大容量電池甚至可供陸地上作為緊急電力之用。ASAHI未來預計在東京灣內使用。(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