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師長助克服口吃 拜登:勿讓教師成文化戰目標

2022/4/28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表揚2022年年度教師,他表示美國教師不公平地被鎖定為「文化戰爭」目標,並警告多州禁書作為,還分享師長是如何協助他克服兒時口吃問題的故事。

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拜登和仍在華府郊區社區大學教英文的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表揚2022年全美年度教師得獎人羅素(Kurt Russell)之餘,也向來自各州的年度教師決選名單人選致敬。

表揚儀式中,拜登把矛頭對準將教育者鎖定為文化戰爭目標的保守派人士,並捍衛因為講授美國種族、奴隸議題而遭諸如「爭自由媽媽團」(Moms for Liberty)等團體批評的教師們。

他說:「教書是我國最困難的職業之一。今天有太多政治人物試圖拉抬自己政治分數,試圖禁書,甚至是數學書籍。」

拜登說:「諸位可曾想像過,你們開始教書的時候會需要擔心焚書和禁書的問題?就因為這些書不符合某些人的政治理念。美國教師們奉獻一生教導孩子、鼓勵孩子。我們必須阻止教師成為文化戰爭的目標,阻止這個趨勢。」

根據非營利組織「美國筆會」(PEN America)說法,美國近幾個月來有超過千本書籍被移出校園圖書館,大多數與種族主義和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議題有關。

拜登同時分享了他自己的故事,向早在他有進軍白宮抱負的幾十年前,協助他兒時克服嚴重口吃問題的師長們致敬。

他在白宮東廂的會場儀式中說:「我想知道我怎麼進到白宮的。我能有今天,全是因為我的父母親和師長。」

拜登過去就曾公開提及兒時有口吃的毛病,包括2020年總統大選選戰期間,但他今天強調老師在協助他克服口吃上的重要性。

「這是因為我的老師,小學、中學、甚至大學的老師,我還喊得出他們的名字。」他說:「我並沒有真的擊敗口吃…直到我在大學上了演說辯論課才強迫自己站出來。」他強調,直到現在他偶爾還是會口吃。(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