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紐西蘭Omicron亞變種入侵 疫情恐升溫

2022/5/8 2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COVID-19變異株Omicron的3個亞變種BA.2.12.1、BA.4和BA.5已開始在澳洲傳播,而紐西蘭也出現BA.5。目前紐、澳兩國COVID-19感染率在全球分居第一和第二。

英國「衛報」報導,隨著上述3個Omicron亞變種在澳洲傳播,衛生當局警告,南半球冬季期間COVID病毒和流感病例都會出現激增。

報導稱,澳洲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率在世界名列前茅。按5月2日的資料,澳洲每日感染率平均每百萬人1515例,在人口超過100萬的國家裡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紐西蘭的每百萬人1566例。

4日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創下單日感染人數最高紀錄,達9782例。

澳洲首次檢測到BA.2.12.1、BA.4和BA.5等Omicron的3個新亞變種,紐西蘭則證實發現BA.5。

南澳大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生物統計學系系主任伊斯特曼(Adrian Esterman)教授稱:「這3個亞變種的傳播性,都比BA.2高25%。」

他說,南非和美國的數據顯示,新亞變種的住院率與BA.2大致相仿,且「幾乎肯定會取而代之」。

狄金大學(Deakin University)流行病學系系主任班奈特(Catherine Bennett)教授則表示,澳洲全國感染人數已趨於平穩,而後可能隨著新亞變種的流行而再次升高。她說:「這些新變種確實存在再次感染的風險。」(譯者:楊明暐/核稿:楊昭彥)111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