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歌唱大賽烏克蘭奪冠 樂團將巡演為軍隊募款

2022/5/17 21:58(5/18 0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卡路什樂團」14日以一首結合烏克蘭民謠的歌曲「史蒂芬妮亞」贏得歐洲歌唱大賽,領獎時在台上歡呼並高舉烏克蘭國旗。(美聯社)
烏克蘭「卡路什樂團」14日以一首結合烏克蘭民謠的歌曲「史蒂芬妮亞」贏得歐洲歌唱大賽,領獎時在台上歡呼並高舉烏克蘭國旗。(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歌唱大賽奪冠的烏克蘭民謠饒舌團體「卡路什樂團」今天表示,他們計劃展開歐洲巡演為軍隊募款。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80多天,持續遭到烏軍頑強抵抗。

卡路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14日獲得大眾廣泛支持,贏得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為他們的同胞帶來亟需的士氣提振。

樂團主唱普舒克(Oleh Psiuk)在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樂團很快就會在 Instagram宣布巡演地點。

他說:「我們每場演出都會為軍隊的需求籌集資金。」

普舒克表示,他希望烏克蘭明年能夠主辦歐洲歌唱大賽,並感謝在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被圍困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烏軍堅守這麼久的勇氣。

在馬立波這個最後一個據點的士兵已經開始投降,但烏克蘭總統顧問表示,他們的反抗改變了戰爭的進程。(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10517

影片來源:Eurovision Song Contest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