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國女權一大里程碑 完成全女性機組員首飛

2022/5/22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1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民航官員今天表示,沙國一家航空公司完成該國首次全女性機組員的飛行,這是保守沙國賦予女性權力的一大里程碑。

沙烏地阿拉伯航空(Saudi Arabian Airlines)旗下廉航子公司flyadeal發言人伊斯坎達拉尼(Emad Iskandarani)表示,flyadeal這次寫下里程碑的航班19日從該國首都利雅德(Riyadh)飛往紅海沿岸城市吉達 (Jeddah)。

伊斯坎達拉尼表示,7名機組員「絕大多數」是沙國女性,包括副駕駛,但不含正駕駛,因為她是一名外國女性。

沙烏地阿拉伯民用航空局今天證實flyadeal的說法,並稱近年來女性在沙國航空業的重要性不斷增加。

2019年,當局宣布第1個有沙國女性副駕駛執飛的航班。

沙烏地阿拉伯官員正試圖推動航空業的快速擴張,以讓沙國成為全球旅行樞紐。

沙國目標包括在這個10年結束時,讓年度載客量增加至目前的3倍以上,達到3.3億人次,並在2030年前投資1000億美元在該國航空業,還要成立一家新的國家級航空公司、在利雅德建造一座新的「巨型機場」,讓每年貨物的吞吐量達到500萬公噸。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然而,航空業的分析家質疑,沙烏地阿拉伯的航空公司,是否足以和阿聯酋航空航空(Emirates)、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等區域老牌航空公司競爭。

沙烏地阿拉伯實際掌權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親自監督改革,包括將實施長達數10年,不許女性駕車的禁令取消,並放寬賦予男性權利、讓他們獨斷處置女性親屬的所謂「監護」規定。(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