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數字連7天下滑 北韓稱疫情已獲控制

2022/5/27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表示,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獲控制。國營媒體報導,今天確診數字已連續第7天下滑,公衛人員正在加強篩檢與救治。

然而,專家對這個與世隔絕國家給出的官方數字抱持懷疑態度。北韓公衛體系在全世界排名墊底,既沒有COVID-19治療藥物,也缺乏大規模篩檢能力。

法新社報導,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由於醫護人員「傾注努力」,對病患的診斷與治療都已出現「進展」。

北韓在5月12日通報首起COVID-19確診病例,並啟動「最高緊急疫情預防系統」,領導人金正恩也親自站上政府應變的第一線。

金正恩指控懶惰的官員對疫情爆發反應過慢,並在平壤的藥局部署軍隊,穩定藥物供應。

北韓國營媒體上週末稱疫情已獲控制,KCNA於24日又重申這項說法。

KCNA報導:「全國的發病率與死亡率均顯著下降。」

北韓今天通報10萬多例新增「發燒」病例,較本月稍早最多達39萬例的高峰期數字大幅下降。

KCNA今天也報導新增1人死亡,總病歿人數來到69人,死亡率維持在極低的0.002%。報導稱,有超過300萬人染疫。

北韓全國約2500萬人口都沒有接種疫苗,當局也拒絕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疫苗。

派駐在平壤的軍醫鄭俊浩(Jong Jun Ho,音譯)告訴法新社,他的醫療團隊每天看診的病患人數急遽下降。

他說:「一開始來了很多發燒病患,因此主要是給他們退燒藥。」他並表示,過去每天最多看診400人,現在每天僅有約30人。

他表示,現在很多人都已「痊癒」,因此主要是給病患「治療支氣管炎」等後遺症的藥物。

根據南韓統一部,首爾已表示願意提供協助,但平壤當局沒有回應。(譯者:戴雅真/核稿:施施)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